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文化力量彰显政协担当

———“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侧记

2016年09月18日 08:56 | 作者:肖亮升 李芳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唯愿广西好山水,酣醉漓江日日新;歌舞升平颂盛世,挥毫泼墨写春秋。”

8月27日,中国政协文史馆内人头攒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举办的“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引起热烈反响,观展者慕名涌来,好评如潮。全国政协办公厅特邀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陈良敏现场赋诗表达对广西画家的赞誉之情。

这是广西政协以书画联谊、翰墨会友、团结各界,积极推动政协履职工作的又一点睛之笔。

为了让广西的书画作品走得更远,传播范围更广,广西政协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策划准备,精心烹制了“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这道“艺术大餐”。

为了让艺术家能够创作出最能代表广西特色、既高雅又接地气的好作品,广西政协组织候选艺术家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分赴桂林、百色等地采风写生和举办作品观摩会,为候选艺术家们提供激发创作灵感和相互切磋、交流的机会。最后由国内和区内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评审组对13位参展艺术家候选人提供的参评作品进行实名投票,最终选出进京参展的黄格胜、郑军里、余永健等10位艺术家。

“这是我们助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表示,这次画展恰逢全国政协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通过“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让更多的政协委员了解广西、心仪广西、支持广西。广西的国画艺术家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开阔眼界,博采众长,不忘初心,奉献出更多展现民族风格和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开展书画交流联谊,不仅打响宣传广西的“文化名片”,更团结了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为活跃政协工作、履行政协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西政协充分发挥文化在教育扶贫中的作用,多次组织书法家开展“文化下乡”公益惠民活动,组织书法家到广西开展书法进课堂的调研。

“书法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将中华文化向世界传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载体,自治区政协将全力以赴配合全国政协书画室开展好相关工作,让书法真正普及到广西的学生课堂上去,推动大中小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6月4日,在全国政协书画室“书法进课堂”调研组广西书法家交流座谈会上,陈际瓦表示。目睹了广西贫困地区的孩子,虽然贫困,却能够认认真真、端端正正地写字,让调研组成员们感受到:斩断贫困地区的穷根,一定要依靠文化和教育的力量。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广西政协用文化力量彰显政协担当。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化力量彰显政协担当 广西政协 国画优秀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