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百场主题宣讲走进广东江门

2016年09月18日 09:33 | 作者:李学梅 | 来源: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9月13日,农工党“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江门,进行广东省的第五场宣讲。江门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部长马跃敏应邀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辞,宣讲会由农工党中央宣讲团领队刘保明主持。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江门市委会主委周津明、中山市委会主委路铭、珠海市委会副主委卓俏珊,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一宁等出席宣讲活动。


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农工党中央特邀研究员孙瑞华作《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交流——中国共产党的新方略与民主党派的新任务》主题宣讲,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副院长秦鉴,作《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农工党员》主题宣讲。


孙瑞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方略、统一战线与新方略、民主党派与新方略、民主党派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新方略与民主党派的新任务,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大力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秦鉴教授结合自己从农工党员到基层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常委的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此次走进江门宣讲会得到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由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作为协办单位将活动推广至整个江门市统战系统开展,还邀请了中山、珠海的部分农工党党员参加。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聆听报告的党员纷纷表示很受震撼、倍受鼓舞,增进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参政履职各项工作之中的理想与信念。


江门市各民主党派代表、江门市农工党员以及中山市和珠海市的部分农工党党员2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百场主题宣讲 江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