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安阳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6年09月18日 14:54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论坛”巡讲暨民进安阳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安阳市举行。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出席, 70名民进安阳会员聆听了讲座。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论坛”巡讲的其中一站。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处处长渠长振主讲。渠长振长期在综合经济部门工作,曾组织编制《新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多次参与新乡市年度计划编制,多次参与起草省政府主要领导《政府工作报告》及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会议讲话。

报告会题目是《当前河南省经济形势》。渠长振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和研究,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大局,着眼热点难点,从贫困问题、精准扶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变革与痛点、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背景、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选择与路径依赖等方面,从政策上和实践上,对省委省政府今后工作安排,做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讲座也对国际、国内的经济运行状况和前景趋势作了有深度,有高度的解读。为党派建言献策提供了素材及思路。

与会同志普遍反映,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开阔了思路,对经济领域的运行有了一定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享受了一次丰盛的经济饕餮大餐。

郭旭东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分析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指导性、前瞻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助推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讲座的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专家讲座精神,好好学习,好好消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为共同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再创佳绩,为安阳市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安阳市 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