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江苏: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 默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6年09月18日 18:20 | 作者:邱冰清、蒋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9月18日电(记者邱冰清、蒋芳)9月18日上午10时整,江苏省全省上空传来凄厉的防空警报声,行人纷纷驻足默哀。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40余名 “全球生态旅游大使”和中外游人也纷纷停下脚步,低首哀悼。 

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江苏拉响纪念“九一八”防空警报,全省数千台警报器同时拉响,整个防空警报总共19分钟。

当警报声尖锐地响起时,匆忙的城市节奏依然为这一刻的凝重和庄严而停驻。城市街头,人们自发停下正在做的事情和正在行进的脚步,车辆也渐渐放缓速度;校园里操场上奔跑的孩子们立即停下脚步,低头默哀。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警报响起时,参观者纷纷停下脚步,肃立默哀,缅怀历史。

来自安徽的张女士特意选择在“九一八”当天赶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她说:“我们会记住历史,同时在和平的今天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当日,4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全球生态旅游大使”参观纪念馆,并在纪念馆的“世界和平心愿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留下自己的和平祈愿。来自台北市的蔡雨庭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纪念馆,实地感受到当时的氛围,感觉非常压抑。“尤其当警报声响起,更觉得为死于战争屠杀的人们而心痛。我要把这段惨痛的历史带回去,告诉我的朋友和家人。”

当日上午,全国12个省区市同时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江苏 拉响防空警报 纪念“九一八” 默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