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深圳网约车司机2231人身份异常 安全问题引关注

2016年09月19日 09:04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网约车数量、价格是否也要管控……9月18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第六场“网约车合法化且看下半场”就网约车安全、数量和价格等焦点问题进行讨论。

深圳新闻网讯 9月上旬,交通部出台网约车新政规定网约车驾驶员上路需拿到从业资格后,地方还需对网约车准入设置门槛吗?网约车数量、价格是否也要管控……9月18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第六场“网约车合法化且看下半场”就网约车安全、数量和价格等焦点问题进行讨论。有政协委员表示,对于网约车的数量应该由市场来调节。至于价格问题,因为网约车也是出租车,其定价机制不能与出租车差得太远。市交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表示,深圳即将出台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将充分征求、吸收各方观点。

焦点1

网约车是否安全

“网约车在招司机时,由于没有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监管,可能会降低门槛,留下安全隐患。”市政协委员陈清良指出。而政协委员彭琛与陈清良持有同样的看法,今年5月发生在深圳的网约车司机谋杀女乘客事件就是一个明证。

编辑:杨岚

关键词:网约车 价格 安全 数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