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助力启航 梦圆明天

江苏兴化市政协连续奖励优秀贫困学子

2016年09月19日 10:03 | 作者:钱婕怡 邢寿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兴化9月19日电(记者 钱婕怡 通讯员 邢寿和)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到了,来自江苏兴化的王星于8月28日准时来到南京大学报到,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充满期待。“感谢兴化市政协的奖励与鼓励,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恐怕上不了大学。”

王星口中“市政协的奖励和鼓励”即兴化市政协开展的奖励优秀贫困学子活动。2014年,时任主席金厚坤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些优秀的贫困学子受家境影响耽误学业,令人惋惜,便萌生了资助优秀贫困学子的愿望。此想法得到全体主席赞同,随后由副主席彭国良牵头组织了一次“圆梦明天”优秀学生奖励基金书画义卖活动,募集的300余万元善款全部纳入基金,并规范了基金募集、使用和管理办法,明确提出,每年用基金的增值部分奖励优秀学生。

市委主要负责人得知此消息后,对政协关注兴化优秀贫困学子的做法表示赞许,并要求市委分管负责人随时与政协保持联系,协助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每年高考结束,兴化政协就会拿到市教育局提供的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名单,并根据名单对学生进行奖励。

“我家比较困难,每年的学费让家里压力很大,后来我知道市政协对成绩好的学生有奖励,就更努力学习,争取到奖励,减轻家里的压力。”王星表示,学校学生大多都了解市政协的这个奖励措施,无形中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尤其对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这个办法给大家增添了更多动力。

“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市政协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以书画为纽带,资助优秀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更多地担当社会责任。全社会要全力支持教育,在营造重教氛围上多出力。”市政协主席吉天鹏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兴化市政协 奖励优秀贫困学子 开学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