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丰城市多举措开展城区扬尘治理工作见实效

2016年09月19日 10:51 | 作者:徐新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丰城9月19日电  进入8月以来,傍晚去江西省丰城市城区各处散步的市民们,再也不会遇到以往那漫天的灰尘了。城区群众生活空间的净化,是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沙砾石、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管理的建议》起了一定作用。

过去,该市不少运输建筑材料、垃圾和渣土的车辆严重超载,而且,多数车辆没有挡板,白天黑夜全时段跑,洒落在路上的沙子、垃圾、渣土等,风吹、车碾造成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今年7月初,市政协在组织委员调研时听到不少社区居民对此进行反映。经过进一步调研,委员们深入建筑工地,与工地老板、运输车主对话,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最后,委员们形成《关于加强沙砾石、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管理的建议》的建言,提交市政府环境整治领导小组。

政协建言对造成扬尘污染有调查、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方案,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30日,市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召集相关部门一把手,专题讨论政协委员建言。会上,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决定,由市容监察大队根据政协委员建议,制订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8月1日,《丰城市关于加强沙砾石、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管理的通告》下发到相关施工方、运输车主,多举措开展城区扬尘治理正式开始。《通告》规定,城区所有施工工地现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运送散装物料、建筑垃圾和渣土的车辆一律采用密闭式清运,严禁抛撒滴漏;市区建筑材料、垃圾、渣土运输一律按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运行。当日开始,市容监察大队联合河洲、剑南街道办,组织专门整顿队伍,深入工地,通过设点查处,机动巡查和错时上班巡查,逐一落实文明施工、运输各项规定。(徐新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丰城市 委员建议 城区扬尘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