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徽六安市政协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在行动

2016年09月19日 09:53 | 作者:程静 胡齐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六安9月19日电“进入夏天后,天气热了,垃圾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更大了,以前只能窝在树荫下吃饭、喝水,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地盘歇歇脚、喝喝水,真是太好了。”站在红顶白皮彩钢房的“环卫驿站”门外、安徽六安市从事环卫工作6年多的邬大妈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环卫工人


一处道路绿化带里,一个简陋的小树屋就是邬大妈之前的工作休息地。今年3月份,金安区政协一篇《关于为城区环卫工人搭建工班房的建议》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拨动了六安市政协主席王胜的心弦。今年5月,王胜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社法委、市城管局和金安、裕安两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辛勤耕耘的环卫工人,调研了环卫设施和工人休息点的情况,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合理规划建设一批环卫工人休息室,妥善解决环卫工人休息场所问题。市政府积极采信政协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新安作出批示,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局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尽快组织实施”。

截至8月,先期投资建设的10个环卫“爱心驿站”已投入使用,四五平方米的休息室里,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热饭、饮水、休息、取暖、乘凉等多种服务。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当前正在全面摸排、认真调研,制定实施方案,争取将“环卫驿站”建设纳入市政工程,建设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早日实现全市2000多名环卫工人风雨寒暑有避处、饮食休息有场所。(程静 胡齐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六安市政协 一线环卫工人 道路绿化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