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结盟运动峰会闭幕 多国抨击美国干涉别国内政

2016年09月19日 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第17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当地时间18日在委内瑞拉闭幕,并通过《玛格丽塔岛宣言》。与会多国政要抨击美国干涉别国内政。

据古巴《格拉玛报》等媒体报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发言中除了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支持外,还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的封锁。伊朗方面也要求美国放松对伊朗的商业限制。

此外,与会的多位拉美国家政要在发言中纷纷谴责美国的干涉主义和霸权主义行为,并向东道国委内瑞拉表示支持。

与会的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境内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空袭,导致严重人员伤亡。贾法里同时指责美国对叙政府的制裁是“经济恐怖主义”,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他再次呼吁联合国能够制止美国的侵略行径。

马杜罗在峰会闭幕后主持记者会,指责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支持反对派对抗政府。马杜罗还说,美国试图对委发动“经济战争”,但委内瑞拉最终会取得胜利。马杜罗上周签署总统令,再次延长全国“经济紧急状态”60天,以应对国家面临的经济困境。

此次峰会是在委内瑞拉政府面临严峻挑战之际召开的。法新社报道称,由于委内瑞拉政府的安保措施严密,峰会会场周围并未遭遇大规模示威游行。

峰会通过的《玛格丽塔岛宣言》呼吁深化联合国改革、加强南南合作、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单边制裁和干涉等。

不结盟运动现有120个成员国,绝大部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不结盟运动峰会 闭幕 多国 抨击美国 干涉别国内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