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闭幕 《塔洛》摘得最佳故事片奖

2016年09月19日 15:02 | 作者:罗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米兰9月18日电(记者 罗娜)为期4天的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18日在米兰落下帷幕,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凭借作品《塔洛》摘得最具分量的最佳故事片奖。

评委会认为,这部影片以非常独特的题材和视角,以极其成熟而精湛的电影语言,展现了中国西藏这片神秘的土地上循环往复的生命、欲望和情感。

梁家辉等领衔主演的悬疑动作电影《冰河追凶》在融合艺术气质和商业元素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影片,因此评委会为其特设了“评委会特别奖”。

《黑处有什么》的导演王一淳获得最佳导演奖,她身兼导演与编剧,从编剧的角度把讲故事这门古老的艺术处理得精彩纷呈,更从导演的角度把电影的语言发挥得淋漓尽致。

闫妮凭借在《搬迁》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黄晓明则因《大唐玄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展现中国校园足球风貌的《中国少年足球战队》获最佳纪录片奖。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对记者表示,这是中国校园足球在足球之都米兰的首次展示,更具象征意义。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王小帅表示,此次电影节的主要功能是汇演和展映,让意大利观众能够欣赏中国电影。而在影片评奖上不仅关心参赛影片的艺术性、专业性,同时也看重意方评委对中国影片的观影反馈,评选过程十分公平、透明与和谐。

评委之一、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彼得罗·因诺琴齐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这次展映的16部影片非常令人动容,让他看到了中国电影带来的文化价值,看到了中国电影人对自己文化的守护。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说,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是一个很好的范例,为今后在意大利传播中国电影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也为中意电影界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意大利中国电影节 《塔洛》 最佳故事片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