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法国前总统女儿所创画廊亮相2016影像上海艺博会

2016年09月19日 15:33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金秋沪上,黄金地段的延安中路,一幢恢弘的俄罗斯古典主义建筑里迎来了最重要的摄影盛事——2016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在这场摄影盛会上,我们与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女儿、Photo 12 Galerie主人瓦莱丽-安娜·吉斯卡尔·德斯坦聊聊关于摄影的那些事。

2016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德斯坦女士,当日她一袭碎花衬衫,没有金发飘飘,取而代之的是干练的短发,偶尔间还能瞧见几许银丝。是的,德斯坦女士已到耳顺之年,没有出生于政治家庭的那份锐利,有的只是对于摄影艺术由衷的喜爱。

2016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现场

从2014年首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举办至今,三届博览会,德斯坦女士及其画廊从未有过缺席。当问及她为何能坚持每年都来赴约时,她笑着说:“因为这儿真的很棒!”

确实,从2014年举办开始,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迅速确立了其作为中国大陆顶级国际艺术博览会的地位,促进着中国和泛亚地 区起步相对较晚的摄影收藏市场的发展。而对于Photo 12 Galerie这类国际画廊,影像上海为其提供进入中国的独特机遇和良好平台,同时也得以让他们在独特的亚太地区进行销售。

Photo 12 Galerie展览会布置

德斯坦女士回忆起她2014年第一次带着画廊来到中国参加影像上海时,给她的记忆就两个字“惊喜(surprise)”。 因为第一次举办,一切都是未知,而当一切真正发生时,德斯坦女士惊讶于华夏土地上有如此多的人热爱摄影。如今到第三个年头,影像上海愈发的专业与有序,就这次而言,三天博览会,三大主要板块以及藏家与公众的分流看展,都让这次博览会更加专业,也让来访的观众更具体验感。

Photo 12 Galerie展览会布置

法国前总统女儿,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千金公主,她的人生本可以有许多选择,或子承父业从政,或另辟天地从商。但德斯坦女士不走寻常路,她选择了艺术,艺术门类纷繁多样,而她又选择了摄影。除了最根本的喜爱外,德斯坦女士认为摄影相比于其他艺术,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摄影抛却艺术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气质,真正地来自生活,走进生活。

于是,德斯坦女士创建了Photo 12 Galerie,画廊主营当代纪实(形象)艺术摄影,摄影师多为人文主义艺术家。画廊致力于捍卫通过图像和创作所表达的无论是审美性或社会性的理念和主见。此次影像上海博览会,德斯坦女士就带着这些极具理念与主见的作品来了。

《元阳梯田》 蒂埃里•伯尼尔 80 × 120cm Edition 8/8 + 2AP

在画廊现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便属这幅类似中国梯田的作品,一问之下,果不其然。这幅作品名叫《元阳梯田》,是法国摄影家蒂埃里在中国南方拍摄的,并于2010年刊登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由于对于摄影的热情,蒂埃里毅然决然地辞去8年的CFO工作,当他发现中国西南地区的美丽风景时,便在云南落了脚。

《黄山瀑布》 蒂埃里•伯尼尔 96 × 160cm Edition 8/8 + 2AP

为了能拍出最佳的作品,蒂埃里爬上过许多最高点,在那里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他会等待很长时间以获得最理想的摄影光线。捕捉人、时尚、大自然或风景的各种美需要不同的方式,很具有挑战性,但如果你爱自己的工作,那你将永远不会停止学习。

《茶卡盐湖》 马修•贝林 80 × 106cm 青海 2012年

旁边的一幅作品初看是一个身着中国古代服饰的舞者在湖上热舞,同样极具中国特色。德斯坦女士向我们介绍道这幅作品出自一位在中国生活很久的摄影师马修·贝林。广告专业出身的马修,将专业与摄影精密结合,与多家大品牌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西递村》 马修•贝林 80 x 53cm 安徽 2012年

在马修看来摄影以及图像处理能让他更好地了解周围的人和世界。他认为拍摄照片的每一个元素都是极为重要的,光线、时间和想法都是相互依赖的。马修相信自己会永远都被各种奥妙的图像形式以及它们揭示的惊人秘密所吸引。

《卡拉布•吕尼和凯伦•穆德》 佩里耶 80 × 60cm 1995年

《莫妮卡•贝鲁奇身着杜嘉班纳》 佩里耶 80x60cm 1998年

除了马修·贝林,让-玛丽·佩里耶和洛塔尔·施密德同样是时尚摄影的佼佼者。两位在与ELLE、Vogue等时尚杂志合作 的同时,也在其他项目上取得巨大成功。佩里耶拍摄了一系列电视纪录片。2008年,他和法国著名歌手雅克·迪特隆为法国电视台“巴黎首映”执导了50部短 片,还为法国5台执导了50部关于60年代的短片。

《苏菲•玛索》 施密德 60 x 80cm 巴黎 2011年

而施密德长期与明星合作,凯瑟琳·德纳芙、黛安·克鲁格、苏菲·玛索、蕾雅·瑟杜、欧嘉·柯瑞兰寇、杰瑞米·艾恩斯都是他镜头下的主角。

瓦莱丽-安娜•吉斯卡尔•德斯坦

如果爱,请深爱,这就是与德斯坦女士畅聊一番后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感触。我们眼前的德斯坦女士不仅仅有总统女儿的出身,更吸引我们的是她对摄影那份纯粹的深爱。碎花的衬衫、干练的短发,还有讲述摄影时的眉飞色舞,就是这样的一个形象,我们会记得很久很久。

编辑:陈佳

关键词:法国前总统女儿 所创画廊 亮相2016影像上海艺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