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呼吁安理会谴责美方对叙空袭行动

2016年09月19日 20:1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17号在叙利亚境内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的空袭,叙外交部18号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此予以谴责。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认为此次空袭是对叙主权的严重侵犯,美方的行为表明其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和恢复叙利亚安定与和平的言论并不可信。叙外交部呼吁安理会敦促美国遵守国际法,遵守联合国宪章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议。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也指责美国所谓的“误炸”其实是有意为之 。

继前一天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闭门磋商后,俄罗斯外交部18号发表声明说,美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据点令俄美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面临被破坏危险,美方必须令“受其庇护的”叙反对派无条件执行停火协议,否则俄美达成的相关协议将付之东流。

17号,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了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政府军营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武器装备毁坏,而美方给出的解释是“误炸”。

分析人士认为,这此事件是美俄在谈判桌上的严重分歧在战场上的体现。事件将使来之不易的停火协议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叙利亚局势很可能进一步复杂化。美俄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不合,只会导致叙冲突各方混战升级,反对派与政府间的对立加剧。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方对叙空袭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