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成员呼吁:尽快实现快递包装标准化

2016年09月20日 09:01 | 作者:苏九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崛起,快递业快速成长,大量的快递包装垃圾也随之产生,存在环境污染、资源浪费隐患。为此,九三学社江苏省无锡市委成员沈勇近日呼吁:尽快实现快递包装标准化。

沈勇表示,目前国内快递包装没有明确包装标准,不仅包装材质使用没有标准,而且使用后的垃圾回收也是盲区,大部分包装垃圾如胶带、塑胶袋、填充泡沫等直接混入生活垃圾,或填埋或焚烧,即便是被作为废品回收,能否真正最大化重复使用也不得而知。这种情况下,产生严重环境污染,并浪费了大量资源。

为此,沈勇建议,尽快对快递行业包装实行标准化管理,对快递包装的材质、规格使用提出明确的要求;加强对非环保材料快递包装的替代品技术研发,对研发成功的环保材料快递包装降低成本,并推动其普及;健全回收体系,实现快递员回收包装与快递网点定点回收相结合;加强对快递绿色包装的提倡和宣传,增强群众的回收意识、参与意识。(苏九锡)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沈勇 九三学社 快递包装标准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