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举办“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界别协商会

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寻求新路

2016年09月20日 09:26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必将有力推动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近日安徽省政协举办的“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界别协商会上,副省长方春明表示。

作为2016年度安徽省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安徽省政协文史委于5月份起组织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的率领下开始调研,历经3个月分赴省内外广泛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安徽省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

8位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应因地制宜,积极主动,抓紧培育一批有文化、农业、生态、水利等旅游景点,以及各种形式的农家乐。”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认为,该区域最大的优势资源是人口密集,旅游需求旺盛,应尽快形成旅游氛围,带动更多的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表示,淮河是我国南北方自然分界线,两岸人民既与淮河相依偎,又与旱涝相抗争,形成了柔美与阳刚交织的水文化。因此建议发展水文化旅游,加强水文化景观统筹规划、搜集整理淮河水文化民俗、诗词歌赋和神话传说。

“要借势发力,推进淮河流域大旅游区建设;完善规划,推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民进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建议,要大力发展淮河流域乡村旅游……

“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是经济新常态下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有效途径,也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我省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指出,本次协商是省政协围绕淮河流域献计出力系列活动的深入和拓展,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以此次界别协商会为契机,继续关注淮河流域发展建设,切实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营造氛围,凝聚发展共识;紧扣事关淮河流域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论证,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为加快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加快淮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 界别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