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

2016年09月20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与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在纽约市举行会谈。

据报道,安倍表示“安全保障环境愈发严峻,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增强。希望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据日本方面的消息,希拉里回应称“日美关系对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十分重要”。

此外,二人还就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交换了意见。会谈后日本方面称“双方阐述了各自的基本立场”。安倍要求尽早通过TPP,但是希拉里对TPP持反对立场,估计在会谈中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安倍和希拉里还被认为就朝鲜实施核试验等问题也交换了意见。围绕纽约发生的爆炸事件,安倍表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拉里表示“必须强化应对举措应对面临的威胁”。

据日本方面消息,此次会谈由希拉里提出。希拉里被认为为总统选举获胜做准备,旨在深化与日本的关系。

此前,希拉里与安倍还在2014年9月利用联合国大会之机,在女性相关活动上进行了对话。对于安倍在内阁改组中积极起用女性,希拉里评价称“(安倍是)言而有信之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日美同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