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军方宣布停火结束 冲突再起导致数十人丧生

2016年09月20日 13:4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综合消息:叙利亚军方当地时间19日宣布为期7天的停火已经结束。停火结束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随即发生严重冲突,导致数十人丧生。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军方称停火协议旨在谋求恢复叙利亚的和平与稳定,但反对派武装并没有认真履行停火协议。

叙军方称,反对派武装在叙北部阿勒颇省、中部哈马省和西南部库奈特拉省等地袭击居民区和政府军据点,指责其破坏停火协议300多次。政府军方面在停火期间对反对派武装的袭击“保持高度克制”。

叙军方重申,未来会继续“打击恐怖主义者”。叙军方也没有说明是否会在此次停火结束后实施新的停火。

叙利亚停火结束后,叙境内发生严重交火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叙政府军在中部哈马省回击反政府武装联盟“征服军”的过程中打死近30名武装分子。此外,政府军在其位于北部阿勒颇省的多个据点遭袭后进行反击,打死了多名武装分子。

另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支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19日在阿勒颇省遭到袭击,造成车队的12名人员身亡。

叙利亚军方此前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19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7天的停火,直至19日。美方称愿意延长美俄促成的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方面指责叙利亚反对派利用叙政府军的停火,准备在阿勒颇省等地重新展开攻势。俄国防部还批评美国未能履行停火协议的相关义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 停火结束 数十人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