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总统称土军计划向叙南推进 扩大安全区

2016年09月20日 14:16 | 作者:王莉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9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地时间9月19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进一步向南方扩大,可能建立一个500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

据悉,为了剿灭边境的“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和库尔德民兵部队,土耳其自8月24日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派遣坦克和特战部队支援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埃尔多安称,迄今为止,杰拉卜卢斯(Jarabulus)和阿尔赖(Al-Rai)地区已无IS好战分子。他补充道,土耳其部队将继续“南进,目标是巴卜(Al-Bab)”。IS的根据地巴卜位于战事四起的阿勒颇省境内,距离土耳其边界附近的阿尔赖30公里。

报道称,埃尔多安指出,已有900平方公里地区,恐怖分子完全被肃清,“现在继续往南”。他在电视转播的讲话中表示,肃清IS的安全区“可能扩大到5000平方公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土耳其 叙利亚 向南方扩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