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大城府渡轮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6人

2016年09月20日 18:32 | 作者:李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9月20日电(记者李颖)截至20日上午,随着搜寻工作的展开,18日在泰国大城府湄南河流域发生的渡轮倾覆事故已造成26名乘客死亡、50人受伤,10余人失踪。

据泰国媒体报道,大城府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渡轮超载及行驶区域水流湍急,警方目前已扣押了渡轮船长,并以失职造成乘客死亡、超载及行船执照过期等罪名对他提出起诉。警方将对船只的主人及船只本身的安全措施展开进一步调查。

泰国海事局20日开始对沉船进行打捞。海事局已要求当地渡轮公司严格控制航速和严禁超载,并考虑出台一则新规,针对在湄南河和泰国湾上航行的船只,要求载客量25人以上的客轮必须配备自动定位系统,以便在渡轮发生事故时能够及时实施救援。

泰国总理巴育对沉船事故的死者表示哀悼,并下令吊销了涉案渡轮公司的营业执照,巴育要求所有的渡轮公司以此为鉴,严格遵守航行规章制度,确保行船安全。

这艘载有约100名乘客的渡轮18日在湄南河流域发生倾覆,乘客多为当地穆斯林。(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泰国大城府渡轮事故 遇难人数 升至26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