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江苏省委会赴德阳调研交流

2016年09月21日 09:20 | 作者:组织处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探索东西部参政议政合作联动新机制,加强江苏、四川两省民革组织在招商引智、精准扶贫等方面合作共建, 9月5日至6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殷志强、组织处处长曾宪苓等一行三人赴四川省德阳市调研,与中共德阳市委和民革德阳市委会分别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座谈。中共德阳市委副书记何礼,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以及正在德阳市挂职担任副市长的江苏民革党员、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程永波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德阳位于成都平原东北,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全国半数的核电产品、水电机组、轧钢设备等产自这里。同时,德阳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其境内拥有“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遗址。近年来,受世界经济持续疲软影响,德阳市工业经济在全国经济换档减速的新常态下,也面临着转型升级无抓手、智力储备难满足、培养人才少渠道等困难,迫切需要与东部资本丰腴、智力密集省份加强沟通交流,以取长补短、共谋发展。5.12大地震后,在江苏的倾力对口援建下,一个崭新的绵竹将德阳和江苏牢牢地凝聚在了一起。

9月5日,殷志强与何礼、王华蓉结合程永波挂职工作的内容,重点交流了如何充分发挥两地民革组织作用,将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落实到加强职业教育合作和参与精准扶贫上来。双方就目前存在的困难交换了彼此的看法,为民主党派省委会与中共地方市委在一些领域战略合作探寻了新的思路。殷志强还结合自身专业,就德阳市文物古迹保护等方面给与了意见和建议。

9月6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三人与民革德阳市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和地市级组织换届等主题进行了座谈,双方在轻松的气氛中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为下一步苏川两地民革组织的联动奠定了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德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