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市委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016年09月21日 09:24 | 作者:朱建明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民盟南通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通大学钟秀校区主报告厅举行。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薛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民盟南通市委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南通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殷雄代表中共南通市委致贺词。他希望民盟南通市委以庆祝成立6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三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围绕全市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通市委主委杨展里作了主题报告,他回顾了民盟南通市委60年来的奋斗历程,动员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薪火相传,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盟员队伍综合素质和民盟组织整体合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而努力奋斗。

60年来,南通民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勇于创新,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参政议政成果,成为南通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一支重要力量。南通民盟由当初的13名盟员发展成为拥有763 名盟员,1个基层委员会和31个支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2005年,首次被民盟中央授予“全国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9年被民盟中央表彰为“盟务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被民盟中央表彰为“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先进集体” 和“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宣传信息、社会服务等工作也多次受到民盟江苏省委的表彰。近十年来,受到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厅级以上党政部门表彰和奖励的盟员达一百多人次;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民盟虹桥二中支部先后被民盟中央授予“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民盟南通中学支部等四个支部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盟员。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盟员代表还一起观看了庆祝民盟南通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书画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守铭和市各民主党派领导到会祝贺,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统战部领导,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民盟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南通市 成立6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