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老红军寻亲路走了80年 兄妹牵手未开口泪先流

2016年09月21日 15:0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特别圆满的中秋

老红军孙子辈终于重聚

9月15日,恰逢中秋节,沈治忠家热闹了,沈家30多位族人早早来了,要看看从未见过的亲人。中午吃饭,家里坐不下,他们把饭桌安排在了村委会的坝子里。

沈治忠问长问短,郎加泽仁在旁边当翻译。饭桌上,沈治忠不住地给妹妹四郎拉西夹菜,带着妹妹端着酒杯,挨着介绍在座的亲人并敬酒。

讲起跟这个藏族妹妹见面的情景,沈治忠难掩激动。他说那天一见面,就觉得这就是一家人,很亲切,拉着手,两个人都热泪盈眶,声音哽咽。

吃完午饭,沈治忠带着妹妹去祭祖上坟,然后去了苍溪县城参观当年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强渡嘉陵江的纪念广场“红军渡”。

在赶往苍溪的途中遭遇车祸,布合泽仁受伤在天全医院住院,随行的一位乡上工作人员在医院陪护。15日晚上,沈治忠又随同四郎拉西一行往天全赶,在成都住了一晚后,第二天中午,沈治忠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叔叔布合泽仁。在医院里,两个60多岁的老人,又一次流泪。

沈治忠说,等到叔叔布合泽仁出院后,他们一家还要去德格县走亲戚。

五龙镇镇长胡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今,中扎科乡已经和五龙镇结为友好乡镇。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编辑:杨岚

关键词:老红军寻亲路走了80年 老红军寻亲 寻亲路走了8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