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古根海姆门前的热狗小车:博物馆官方餐饮合作伙伴

2016年09月21日 16:29 | 作者:楼婍沁 | 来源:界面
分享到: 

把街边餐车开成地标建筑的官方合作伙伴是种什么体验?看看在古根海姆博物馆西班牙毕尔巴鄂分馆门前的这辆小车就能知道。


这个叫作“The Salchibotxo”的小餐车,专卖用毕尔巴鄂本地香肠制作的热狗以及本地啤酒。小车体积不大,一个操作台、一个储藏柜、一个烤箱、三个小抽屉就是全部。对了,还有店主做的一些小装饰,包括用图画表达的菜单、一盆小花、两面充当招牌的小旗,以及一串用于夜间照明的圆珠灯泡。

比起普通的小餐车,这个餐车的外观设计更现代、简洁,看上去也更干净些。而这正是负责餐车设计的设计工作室Arquimaña的目标,把一个传统的存在,用现代设计语音进行再表达,让更多人能接受和喜欢它。

除了好看,这个车在功能性上也做了充足的考量。首先,从储藏量来说,这辆小车可以储存150瓶啤酒及500根香肠,完全能应付古根海姆博物馆每天的客流。再来,操作面板上的烤盘,或是藏在车体下部的烤箱,能同时进行加热工作,使得一个工作人员也能高效产出,而且台面上的操作还能成为吸引人流的利器。另外,这辆小车还配备了立体环绕声音响。当音乐响起,人流自然就会聚集起来,可以避免车子太小,客流容易注意不到其存在的潜在问题。

还有一个小心机藏在车体上。为了让顾客方便给小费,车身上有一个小小的投币口。这样一来,买热狗找回的零钱就可以直接给到小车主人,又不影响他的后续工作。

这辆热狗小车是古根海姆博物馆餐厅特许的一个街头餐饮项目。博物馆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丰富博物馆的参观体验——看看博物院门前的这大块空地,不找些有意思的项目填充,真的感觉有些浪费。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古根海姆 门前的热狗小车 博物馆官方餐饮 合作伙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