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指是贪腐大案最高指挥官

2016年09月22日 10:4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指是贪腐大案最高指挥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1日报道称,巴西前总统卢拉被指控贪腐、洗钱以及被动受贿罪,被司法正式确定将受审。巴西检察机构指控卢拉是石油公司巨贪贿赂丑闻的最高指挥官。

报道称,卢拉的高人气、有魅力以及高声辨白清廉,未能抵挡司法对他的调查。巴西司法负责调查巴西石油公司贪腐贿赂案的法官宣布,有足够证据传唤卢拉接受司法审判。卢拉被指控是巴西石油公司贿赂直接受益者,贿款超过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45.8万元)。其妻也被指控洗钱、受贿。

巴西司法没有宣布卢拉被正式拘押或起诉以及庭审的日期。卢拉的律师发表声明,指控司法有失公允,有迫害或无罪指控卢拉的嫌疑。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前总统卢拉 贪腐大案最高指挥官 石油公司巨贪贿赂丑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