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齐续春:以信息化建设促履职能力提高

2016年09月22日 11:05 | 作者:侯艳玲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0日至21日,民革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宁夏固原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上关于提高民革信息化工作水平的讲话精神,研讨如何运用信息化促进民革各级组织和机关工作。

齐续春强调,加强信息化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国家的战略决策,是民革搞好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民革要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加强思想宣传力度和民革组织凝聚力。

对做好民革信息化建设,齐续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加强领导。民革中央成立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顶层设计。各级机关要根据自身人力、物力、财力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这项工作。二是着眼长远,统筹协调。中央将制定《民革中央信息化建设规划》,部署今后五年的信息化工作。各级机关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切实研究如何更好把信息化建设与民革工作有效结合。三是严格管理,保障安全。一方面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安全技术;另一方面实施规范管理,把信息化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通过建立健全信息管理机制、制定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信息安全。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等出席会议。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革 信息化建设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