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称“伊斯兰国”炮弹或含化武成分 恐仍难控制

2016年09月23日 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近日披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可能在一次对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袭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据报道,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伊国组织武装分子20日向位于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附近的一处美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炮弹,美军在对这枚炮弹进行初步检测后判断,炮弹中可能含有芥子气。

据悉,该空军基地驻扎有数百名美军人员,目的是帮助伊安全部队夺回被伊国组织占领的摩苏尔。

事发当时,美军和伊军人员都在该基地内。没有美军人员在这一袭击中受伤,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有人中毒。

这名官员表示,炮弹中的毒气纯度较低,“在军事上不起作用”。他强调:“这项发现并没有增加我们的担忧。”尽管如此,检测这枚炮弹的美军人员,事后还是按程序进行消毒。

美国情报机构长久以来一直担心,占领与伊拉克毗邻的叙利亚大片领土的伊国组织,已经控制了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认为这将使打击该组织的战事更加艰难。

美国国防部曾证实,美军今年2月抓获了一名伊国组织的重要化学武器专家。但美国防部发言人坦承,目前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还无法彻底摧毁伊国组织制造化学武器的能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斯兰国炮弹 化武成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