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台北故宫拆除成龙捐赠 回应:系态度传达的艺术行为

2016年09月23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台北故宫将拆除成龙捐赠的兽首 民意代表:政治争议性高)

香港艺人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南院的十二生肖兽首复制品,引发“文化统战”质疑。22日,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首度透露将拆除兽首。成龙经纪人傍晚回应称,如果台北故宫对于“尊重文明,保护文化”有不同态度,“那我们也尊重”。


台北故宫将拆除成龙捐赠的兽首 民意代表:政治争议性高


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南院的兽首复制品,目前放置在主建筑物外广场。22日,林正仪回答“立委”质询时称,他上任后征询各界意见,发现大家都不想要保留兽首,其中收藏界与艺术界认为兽首的艺术性不够,民意代表认为“政治争议性高”,地方文化工作者则认为应该放置本地文化作品,放置外来文化作品“有些不尊重”,因此确定拆除十二兽首。台北故宫副院长李静慧随后透露将举行一次座谈会,邀请文化圈相关人士共同商议兽首何去何从。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台北故宫拆除成龙捐赠 台北故宫 拆除成龙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