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汕尾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保持坚强政治定力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16年09月23日 09:44 | 来源:潮州新闻网
分享到: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远通作专题报告。

市政协党组书记杨志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启绵、肖裕钦、李娜、陈炫秋、陈耿之,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潮州军分区参谋长吕昕,市政协常委,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远通结合纪检工作情况,从省、市相关案例入手,以案说法,阐述了当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剖析了党员干部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经验总结,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黄远通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正确理解建立良好政治生态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加速发展。

杨志明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新形势,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作风上延续追求精致、感恩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上树立创新突破、追求卓越的标杆,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贯彻新理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客观理性,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积极发挥政协优势,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做好换届纪律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扛在肩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履行职责上。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汕尾市政协 党风廉政建设 杨志明 黄远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