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6年09月24日 13:40 | 作者:赵彤 韩冬 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9月24日电(记者 赵彤 韩冬 白杨) 9月23至24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成都市政协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主办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围绕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研讨、增进共识。

8L``V18[]QCKC8J~1MCM0MO

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张峰、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刘学军、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陈家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武汉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中心主任虞崇胜、清华大学政治系副主任谈火生等专家学者,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性、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属性问题研究、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点与路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视野下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和建议。

成都、南京、深圳、武汉等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以及北京市、青海省、湖北宜昌市政协,就强制度、促创新、重质量,努力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水平;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监督实效;用好话语权影响力,增强协商监督实效;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努力提高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水平;着力做好“四有”文章,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畅通监督渠道,强化制度保障,增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建立“三三”新机制,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水平等介绍了他们的实践与思考。

本次会议共收到副省级城市政协和专家学者提交论文及社会征文125篇,大会交流论文35篇。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到会祝贺,中共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到会致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 成都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