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夏洛特市警方公布枪杀黑人案现场录像

2016年09月25日 11:27 | 作者:支林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支林飞)迫于公众压力,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警方24日公布了警方枪杀黑人斯科特一案的现场执法录像,以期平息黑人民众的愤怒。

现年43岁的斯科特20日在夏洛特市东北部一个社区被警察开枪射杀。夏洛特市警察局24日公布了两份分别由警车车载记录仪和警用佩戴式摄像头拍摄的现场执法录像,以及三张据称是警方从斯科特身上起获的手枪、枪套和半截大麻烟卷的图片。

夏洛特市警察局还发表一份新闻公报,详细描述当天枪击案过程。公报称,斯科特当时持有枪支和毒品,并无视警方要求放下枪支的明确口令,相关警察因受到人身安全威胁而开了枪。斯科特的家人此前表示,斯科特当时手里拿的是一本书而不是枪。

警方执法录像的画面显示,斯科特在打开车门后倒退着缓步走向警察的方向,然后就被警察连开数枪击中倒地。从相关视频中看不清斯科特是否手持枪支,却能看出他并没有做出明显的威胁性动作。

警方此举能否平息黑人民众的愤怒情绪存在很大疑问。斯科特家属24日与律师一道举行记者会对警方公布录像作出回应,指出相关录像给他们留下的疑问比答案更多,此案还有很多疑点有待揭开。他们强调,录像显示斯科特并没有对警察构成威胁,不能证明警方开枪的合法性。

夏洛特警方是迫于公众强大压力而公布以上录像的。这起枪击案从20日起引发当地黑人民众连续4天的示威活动,以抗议警察种族歧视和滥用武力,要求警方公布现场录像。20日和21日晚的抗议演变为暴力骚乱。北卡罗来纳州政府21日宣布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维持秩序。22日,市长珍妮弗·罗伯茨宣布在该市实行宵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夏洛特市警方 公布 枪杀黑人案现场录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