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委员视察团在湘视察并举行座谈会

2016年09月26日 09:06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委员视察团在湘视察并举行座谈会


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委员视察团在湖南进行视察,实地了解九芝堂、火宫殿、白沙溪黑茶以及金彩霞湘绣等老字号品牌发展情况,并于24日在长沙举行座谈会。视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庆黎表示,加强中华老字号品牌建设,既是发展民族品牌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既是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重要依托,也是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应有之义,具有重要意义。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字号品牌建设,从保护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品牌的高度,出台一系列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老字号品牌的保护,促进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湖南通过强化政策引导、拓展融资渠道、挖掘文化内涵、改进传统工艺等措施,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张庆黎指出,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既有观念陈旧、产品老化、机制滞后等问题,又存在维权难、成本上升、历史包袱重等不利因素。他强调,要完善综合政策支持,建立健全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社会推动和法律保障机制,创新经营理念和机制,引导老字号企业真正走向市场、赢得市场。将老字号品牌发展纳入到城市发展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立健全部门间合作机制,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老字号的文化遗产保护,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仝广成、刘凡、段敦厚、张海涛、王文章、宋兰、顾伯平、黄淑和、魏传忠、刘长庚、刘文伟、李赤群、汪苹、潘晓燕,湖南省有关负责同志李微微、何报翔、葛洪元、袁新华等参加视察活动。(记者包松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张庆黎 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