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宝文赴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09月26日 09:15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省是民盟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省份,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民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文率队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在兰考县实地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后,张宝文在民盟中央——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参与我国政治生活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体现,充分表明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民盟中央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六个重点领域深入调研,并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发挥民盟优势,提供智力支持,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强省的省情,如何因地制宜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张宝文从“三农”角度提出建议:高度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业基础;在因地制宜做好农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要适应时代发展补好“新的短板”;大力推进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多重功能;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现代化;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加大教育资源倾斜力度,加强各类职业教育培训,尽快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综合素质,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对扶贫政策的接受消化能力,减少“脱贫又返贫”的现象发生。

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庄伟,河南省省长陈润儿等参加会议。(记者 包松娅)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宝文 河南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