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深圳市政协专项调研志愿者工作

让“志愿者之城”的名片更加亮丽

2016年09月26日 09:18 | 作者: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第一个义工组织在这里孕育,第一位国际志愿者从这里启程,第一部志愿者法规在这里颁布,这就是深圳,一座“志愿者之城”逐步成长壮大。9月14日,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多名市政协委员开展“志愿者之城”建设专项调研。

据了解,2011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建设“志愿者之城”的意见》,规划用五年的时间建设“志愿者之城”,并从社会参与、志愿组织、社区服务、激励机制、资源保障、文化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20项目标。2015年12月,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25万,占常住人口比例的11.5%,居全国前列,标志着深圳“志愿者之城”初步建成,市政府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之城”的建设的意见》,力争在2020年将志愿服务事业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打造全国“志愿者之城”示范市。

调研组先后到市儿童医院、深圳北站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参与渠道、工作机制、服务水平等,并与团市委主管志愿者服务的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委员们认为,深圳的志愿者服务不仅专业、规范,更给人带来温暖和活力,志愿者已经成为深圳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委员们表示将发挥带头作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倡导文明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服务是深圳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深圳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城市温度的重要体现。”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建议,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让服务面更广、组织更健全,活动更密集,同时,要努力打造专业化、国际化、法制化的志愿者之城升级版,让深圳志愿者服务的品牌更加亮丽。(何文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志愿者工作 调研 义工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