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为脱贫支招

实施就业扶贫 转变“等靠要”思想

2016年09月26日 09:21 | 作者:邢国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经过深入调研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在向州党委报送的《关于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中,针对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巴州政协建议:尽快出台非贫困村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工作机制。制定全州产业发展规划,引领和促进全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发展贫困村优势产业合作社;积极实施就业扶贫,落实贫困群众技能培训优惠政策,实现“就业1人,脱贫1户”的目标,并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季节性外出务工,实现转移就业和创收。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修订村规民约,转变贫困人员“等靠要”思想,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切实推进健康扶贫,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充分利用公共卫生资金,做好公共卫生服务。有效实施金融扶贫,督促金融机构尽快落实新疆出台的贫困户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扶贫贷款优惠政策,各县市建立健全信贷担保基金。完善政策兜底保障体系,提升兜底保障标准,建立健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邢国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 脱贫 就业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