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井冈山市为全市12万农民购买商业重疾保险

委员建言为患重病农民再添一道保障线

2016年09月26日 09:27 | 作者:刘辉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若没有政府的多种医疗保障,我真不知道怎么支付巨额医疗费……”差点因病致贫的老严是江西省井冈山市拿山乡茶坪村的村民,他的“幸运”源于井冈山市建立的多层次医疗保障的互补合力。

目前,井冈山市农民90%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新农合”、政府出资购买的多个商业医疗保险的补充报销和政府医疗救助等多层次医疗合力得到及时报销。其中,全民参加商业重症疾病保险,在江西省内尚属首家。而这迈出的一大步,离不开井冈山市政协的努力。

“我们要更加密切关注因病致贫农户的脱贫问题,农医部门可通过购买商业重疾险等有效途径,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农户的‘掉队’问题。”今年3月17日井冈山市政协召开的精准扶贫协商座谈会上,谢桃清等委员提出的这条医疗扶贫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市农医局主动采纳政协建议,通过公开招投标,由政府出资为全市共12.06万农民购买商业重症疾病保险。自此,凡患重症疾病(癌症、肾衰透析、肾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医药费用在10000元以上的参保农民,可额外获得15000元护理费作为经济补偿,用于解决患病农民就医过程中各种额外费用,以确保农户不因重疾致贫。目前已有11户农户享受此政策,其中贫困户8户。(刘辉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建言 重病农民 江西井冈山市 商业重疾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