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发挥重点医学院校在医改中的作用”调研组赴吉调研

发挥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示范引领作用

2016年09月26日 09:3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9日至23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重点医学院校在医改中的作用”专题调研组在吉林省进行调研,并与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等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在医改中如何更好地发挥重点医学院校的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吉林省重点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发挥重点医学院校和广大医务人员在医改中主力军作用;继续推进重点医学院校附属公立医院改革,发挥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在医改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在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中的主导地位,开展公立医院骨干医师培训项目,加强大型公立医院重点专科建设;要发挥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卫生管理学科优势,开展以需求为导向,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研究;要严格执行分级诊疗政策,充分发挥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在区域卫生系统中的诊疗核心作用,全力推动重点医学院校综合改革。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北华大学、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等,并与高校及医院负责人及医生代表座谈交流。(记者 高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重点医学院校 医改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