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阳市政协视察“千园之城”建设

2016年09月26日 09:51 | 作者:田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主席王保建率市政协第一视察组到有关区(市),视察我市“千园之城”建设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委书记向虹翔在观山湖区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殷勤、魏定梅参加视察。

为做好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我市“千园之城”建设工作,市政协成立三个视察组,由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市直部门负责人到各区(市、县)视察,了解公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两天里,市政协第一视察组首先来到高新区太阳湖滨河公园视察。该公园沿麦架河打造,全长8.3公里,建有金甲广场、月亮湾、呼叫山庄等八大篇章。视察组认为,该公园建成后,将对带动产业、改善环境、聚集人气、促进创新创业等具有重要意义;建议采取更强保护措施,让麦架河碧水永流。

白云区南湖公园周边过去存在“脏乱差”问题,省、市政协委员近年来多次提出建议,希望改造提升该区域环境,引起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如今来到这里,看到政府已撬动社会资金,整合山水、人文、商业等资源,以未来商业项目收益反哺平衡投入资金,重建高品质公园,视察组对此给予高度赞扬。

观山湖区百花湖森林公园依山傍水而建,可登山、望湖、观花、品茶,占地总面积4050亩,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开园。视察组建议,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该公园要做足“茶”和“花”的文章,让白茶满山、百花齐放,真正把良好生态保护起来、富民产业做起来。

来到清镇市,视察组先后视察梯青塔湿地公园、体育文化公园。视察组对该市坚持“一座城市一个大公园”的理念,建设公园化城市,取得初步成果表示肯定;建议在推进建设中采取更多市场化手段,整合更多社会资金,建设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公园,努力满足群众期待。

贵阳综保区都溪垂柳公园按照绿廊贯通、城景交融、生态整合的理念来规划建设,集景观展示、登山、科普、露营等功能为一体。视察组希望综保区加快推进该公园建设,进一步美化绿化亮化周边环境,注重与综保区产业发展相互融合,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贵阳综保区、高新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千园之城”建设 王保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