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

2016年09月26日 09:52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河南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23日,河南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邀请有关人士就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进行协商座谈,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政协秘书长郭俊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洛阳、新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的贫困村代表,分别与有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这些企业负责人均为省、市、县政协委员。与会同志围绕推进精准扶贫作了发言讨论。省发改委、省扶贫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切实发挥作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全省精准扶贫行动。一要提升认识,增强自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带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发挥优势,承担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事业。二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各级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就精准扶贫工作向党委、政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良策;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外联络和交流,为当地经济发展引进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三要完善措施,营造氛围。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发展措施,把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创造条件;总结宣传好典型、好经验,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营造政协委员投身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结对帮扶协商会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