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带着问题来 奔着解决去

贵州政协协商座谈会21年不间断

2016年09月26日 10:02 | 作者:万秀斌 郝迎灿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贫困人口识别有遗漏,部分贫困户低保和项目扶持‘两头踩空’”“民政医疗救助兜底资金缺口大”“结对挂帮流于形式”……7月27日下午,贵州省政协议政厅内,一年一度的“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如期召开,聚焦省内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问题。而在此之前,由省政协三位党组副书记分别率队、全部副主席参加的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赴三市州12县区进行密集调研,形成了20份视察报告和建议建言。

带着问题来,奔着解决去。“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很精准,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扎实抓好分解落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边听边记。

1995年七届贵州省政协开创性召开首次“省长与委员座谈会”,至今已坚持了21年。2012年,“省长与委员座谈会”被正式纳入省委常委会审定的年度协商计划,作为省委、省政府面向省政协委员的一个重要协商平台,以文件形式确立下来,成为贵州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一大特色。

“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是省委、省政府发扬民主,通过政协界别委员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有效形式,也是我们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的有力抓手。”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政协协商座谈会 贫困人口 民政医疗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