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市政协建议用好中山会馆纪念孙中山

2016年09月26日 10:04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日前,北京市政协就中山会馆保护利用相关提案召开重点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葛剑平出席。

位于西城区珠朝街5号的中山会馆,曾是孙中山在京会客、商议国是的重要场所,于1984年被列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起,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与努力下,其中居民陆续搬迁出来,并于2014年完成中山会馆文物修缮工程。

委员们认为,目前本市还没有一个专门系统介绍孙中山先生生平和其领导的民主革命的纪念馆,可充分发挥中山会馆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在此长期举办史料展览,开展中国近现代史教育,系统介绍孙中山一生的丰功伟绩及其领导的民主革命。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全面整合本市丰富的近现代历史文化遗迹,赋予其新的历史内涵,与历史重大事件和人物相关的会馆在修缮之后应尽快向公众开放,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中山会馆 纪念孙中山 葛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