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甘肃省基层组织人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2016年09月26日 10:40 | 来源:农工党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9月4日至10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6年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分中心开班。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原副巡视员刘然,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苏州培训中心教务处主任杨仕勇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各市级委员会和省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而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主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训班特邀请农工党中央、苏州大学、苏州市委统战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的专家和教授为学员作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问题与研究》《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领导干部的情商与影响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新常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搞好合作共事》等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全省各市委会和省直属基层委员会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栗震亚在开班式上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度和深度,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在推进改善民生上要有响亮声音与行动。要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合格的参政党。

栗震亚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专题培训是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逐步建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高素质基层组织领导队伍。广大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带领广大农工党员为全省农工党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是思想政治素质优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专业技术水平精湛。基层组织负责人既要做业务骨干,更要做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本职工作领域做出显著的成绩,才能吸引人才加入到民主党派中来。要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使两者相互促进,相互补充。三是凝聚共识,团结协作。要发扬民主集中制,团结和带领好班子和党员,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在重大理论认识问题上要保持一致,在参政议政中尽责,在建立协商民主制度中尽责,在民主监督中尽责,形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切实抓好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组织建设任重道远。全省2700名党员主要靠各个基层组织负责人联络和带领,因此基层组织负责人要讲政治、讲规矩、讲责任,心系党务,情系党员,以农工党事业发展的大局为重,要以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局为重,要注重吸收高层次、代表性人才,要注意组织发展的程序,不断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五是丰富组织活动。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正确认识“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资源,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将精准扶贫与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拓宽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性。

对于做好今后的工作,李晓霞强调,一是进一步增进共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各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要带领广大农工党员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农工党的故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二是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渠道非常畅通,履职的平台搭建的非常充分,有党派中央的渠道,有党委、政协搭建的平台,我们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和建言平台,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体现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三是树立忧患意识,组织建设长抓不懈。组织发展要有长远眼光,每位农工党员都要有忧患意识,利用自己的政治资源和社会影响,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要注重吸收高层次人才加入农工党,要注意组织发展的程序。要坚持组织发展的“三为主”原则,以大中城市为主,以协商确定的主体界别为主,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赴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农工民主党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会址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现场教学和党史教育。还赴常熟市蒋巷村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甘肃省基层组织人培训班 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