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厦门海沧区政协积极参与“莫兰蒂”灾后重建

2016年09月26日 13:46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9月26日电(记者 照宁 见习记者 黄莉莉) 9月15日,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从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这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多项气象、水文记录被再次刷新,给厦门造成了102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在抢险救灾现场,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协力扶绿、清障、打扫。

在抢险救灾现场,厦门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协力扶绿、清障、打扫。


台风来袭后,厦门海沧区政协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区政协主席许成福、区政协党组书记吕永辉等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服务,主动参与道路清障和环境整治工作,分别带队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等受灾区域,实地察看灾情,参与清洁家园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救灾前线的基层干部、职工,并就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在抢险救灾现场,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协力扶绿、清障、打扫。2

在抢险救灾现场,厦门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协力扶绿、清障、打扫。

厦门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和区政协领导的要求,奔赴一线,深入社区、村(居)、企业和学校、医院,扶绿、清障、修理、打扫。不管是区政协挂钩联系的凤山、未来海岸、霞阳社区,还是非挂钩的海虹、兴旺、海翔社区,都全心投入断枝清障、垃圾清除等工作,受到群众的“点赞”。忙碌之余,政协还利用微信平台刊发信息、图片,为灾后重建营造良好氛围;大家在微信群里交流心得,互发劳动照片,感动的画面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

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厦门海沧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直面困难,身先士卒,尽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展现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彰显了党员本色。同时,广泛发动区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政协的形象和作风在灾后重建中熠熠生辉。区政协更是将抗灾重建一线作为深化“两学一做”、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考场,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正能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海沧区政协 “莫兰蒂”灾后重建 最强台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