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三届“大江论坛”探索深化两岸民间交流

2016年09月26日 17:08 | 作者:赵博 付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赵博 付敏)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26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岛内政、经、产、学等领域代表性人士和青年团体代表200余人与会,围绕“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宣布论坛开幕。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致辞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出现了一些两岸同胞都不愿意看到的不利局面,这就需要两岸同胞增进了解,深入探讨、积极思考,为破解“台独”风险、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坚信,无论岛内局势怎么变化,都不能阻隔两岸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更不能隔断“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乡情和亲情。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表示,两岸民间交流是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两岸关系越复杂,越需要两岸民间加强交流,展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非但不能断、不能停、不能减,而且还要持续加强、扩大和深化。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黄志雄、台南市医师公会监事长王正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等发表主题演讲。

黄志雄在受访时表示,目前,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杂音,但两岸百姓之间朴素的情感不会受到政治局势影响,希望两岸民间交流互动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纽带日益强化,产业合作日益深化,为台湾青年发展成长提供良机。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两岸书画艺术作品展等交流活动。“大江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三届“大江论坛” 探索 深化 两岸民间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