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亮相

2016年09月27日 08: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月26日,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亮相记者会。当日,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在北京亮相并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臧晓程 孙辰茜)26日下午3时,一位戴着半框眼镜、着深色西装、打着湖蓝色领带的外交官在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的带领下出现在外交部蓝厅。

“这是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陆慷微笑着向在场的近百位中外记者介绍说。

“很高兴在这里和各位记者朋友见面,我愿与我的各位同事一道,同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帮助国内外各界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外交的政策和立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与相互信任。”首次站在发布台前的耿爽说话简洁明了、直奔主题。

现年43岁的耿爽是1983年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创立以来的第30任发言人。他出生于北京,硕士研究生毕业,曾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并担任过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使馆发言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外交部 发言人 耿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