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工党要求政府阐明退出欧盟的谈判策略

2016年09月27日 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利物浦9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26日在利物浦召开年度大会,有关英国脱欧的问题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议题。工党要求保守党政府阐明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策略,以缓解外界对英国经济走向不确定性的担忧。

英国在今年6月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但新政府上台后对这一问题采取“拖字诀”,迟迟不对何时启动脱欧程序作明确表态。

工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艾米莉·索恩伯里表示,英国人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但保守党政府在这件事上把自己锁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内,没有任何公开透明的信息。

索恩伯里表示,政府应尽早明确公布启动脱欧谈判的时间和谈判策略,让在野党来检视谈判的进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多次表示,英国今年内不会启动脱欧程序,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上周表示,英国计划在明年初开启脱欧程序,但这一说法随后遭到首相府的否认。

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议题是,英国能否在脱欧后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虽然英国新任首相和外交大臣在上任后均赴欧洲大陆访问,但在这一焦点问题上英欧之间至今没有任何突破。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本月在英国下议院表示,脱欧是英欧关系重新定位的契机,英国需要维持对欧洲的出口,欧洲也需要英国的金融服务,英欧未来关系将肯定是互惠互利的,他有信心让英国继续留在共同市场内。(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英国 政府 谈判 工党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