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统战部调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

抓好热点重点问题的研究

2016年09月27日 10:5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到宁波大学考察,参观了宁波大学红外材料及器件实验室,召开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宁波大学)研究基地调研会。调研会上,王永康分别听取了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对学校的情况介绍,宁波大学商学院院长、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柏乃作关于基地工作情况的介绍,宁波大学及研究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永康指出,要抓好当前有几个热点重点问题的研究。一是加大促进民间投资的研究力度,今年以来,浙江民间投资出现了一些困难,但同时对外投资出现了井喷现象。研究基地要想办法多做研究,如何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既投国外也投国内,帮助民间投资走出不愿投、不敢投、不会投、不想投、不肯投“五不投”困境。二是抓好对浙商“走出去”与回归反哺课题的调研,组织研究人员对相关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总结浙商“走出去”的典型经验。三是总结提炼好浙商“企业家精神”,在关于如何更好地体现“企业家精神”的核心、表现和特质这一问题上进一步深入研究,为进一步弘扬浙商精神作出积极探索。四是进一步研究“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特别是研究如何建立党政领导与非公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五是进一步开展对如何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机制的研究。

会上,对研究基地提出的一些具体意见建议,王永康表示将进一步研究解决,同时希望省市统战部门和宁波大学一起,一如既往地重视研究基地工作,为研究基地建设创造条件,争取把基地建设得越来越好。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非公有制经济 统战 理论研究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