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举行纪念绥远抗战80周年大会

2016年09月27日 10:59 | 作者:韩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6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和民革呼和浩特市委会在呼和浩特市公主府公园“华北军第五十九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纪念碑前,举行“纪念绥远抗战80周年大会”, 来自各地的民革党员汇聚一堂,缅怀抗日先烈的历史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1933年5月,华北军第七兵团59军将士,在傅作义将军的率领下,于长城古北口同侵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阻断了日军突破长城侵占华北的梦想。这一战役惨烈悲壮,367名59军将士牺牲战场。战斗结束后,有203名烈士忠骨运回绥远,入殓安葬。1936年绥远抗战全面爆发,绥远抗战是全面抗战前华北地区较大规模的一次战役,挫败了日寇侵占绥远进而入侵西北的图谋,打击了日伪军的嚣张气焰,激发了全国人民抗日救亡的热情。

在烈士碑前人们向烈士们献上花篮,向烈士们肃穆行礼。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刘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伟、民革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发表讲话,傅作义将军后裔傅川致《倡议书》并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

大会还特邀请了孙英年将军后裔孙达成同志、宋海潮将军后裔宋培梅女士参加了纪念大会。在呼和浩特市的民盟、民进、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兄弟党派的代表也参加了大会。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革 纪念 绥远 抗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