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台盟中央举办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

共同深化两岸中医药交流

2016年09月27日 11:01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6日,台盟中央在京举办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作为第三届大江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来自两岸中医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近百名,就共同深化两岸中医药交流展开探讨。

台盟中央副主席、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蔚文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台盟中央将积极推动两岸中医药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促进中医药融合发展,为两岸民众福祉作出贡献。

论坛上,两岸嘉宾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就中医药产业、政策、文化、保健技能等领域进行演讲和展示。

据悉,台盟中央近年来持续关注和推动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自2013年开始持续组织两岸医师赴中西部省份地开展医疗咨询活动。

民革青岛市委会

与台湾旺年书会开展书画交流

本报青岛讯 9月23日,台湾旺年书会一行16人走进了民革青岛市委会。民革青岛市委会副主委王维礼、青岛中山书画院院长刘世俊,副院长王玮宁、高篪、王恩梅等参加座谈,并与台湾旺年书会全体进行座谈交流。

王维礼向台湾同胞介绍了民革青岛市委会近年来海峡两岸同胞的交流工作情况及交流成果。现场两岸书法家挥毫泼墨,相互交流。

台湾旺年书会会长陈薰森、副会长林朝泰表示,不久前青岛中山书画院、中山公益服务中心一行赴台,双方结下深厚的友谊。虽然第一次来到青岛,但有回家的感觉。希望为两岸传统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余热,同时与“中山义工”一起,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少年传统文化的交流互动作出贡献。(许 坤)

“大哉孔子——圣像·圣迹图展”

吸引台湾民众参观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 9月25日,“大哉孔子——圣像·圣迹图展”开幕活动在台北101大楼中华艺术馆举行。山东省台办主任、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张雪燕率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出席。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等台湾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的展品包括山东博物馆、孔府文物档案馆馆藏的汉代壁画、画像石上的孔子像和宋代以来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其中一级文物44件)的仿制品共53幅。孔子珍贵圣像首次集中的展示引起台湾各界的广泛关。其间,部分台湾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魏章柱)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