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河市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

2016年09月27日 11:02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9月22日,三河市政协主席李连营,副主席李长松、刘炜带领政协常委、委员、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部分承办单位领导和提案人及机关部分科级干部,对2016年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康居小区建筑节能改造现场,泃阳镇魏各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行宫东街办、迎宾北街办食药监所站及队伍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委员们对今年的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一致认为,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尤其是今天视察的三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采取措施实、落实效果好。老旧小区建筑节能改造是落实当前中央、省市委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惠民利民,加强食药监队伍建设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必要举措,这些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都在承办单位的努力下稳步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委员们建议:1、市委、市政府在实施老旧小区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同时,统筹考虑小区绿化、硬化以及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使老旧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2、我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依山傍水,建议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突出山水人文特点,兼顾实用性、安全性以及村民素质教育,真正打造出“一村一品”整洁亮美的美丽乡村“名片”,同时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当前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有机结合,避免重复施工劳民伤财;3、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抓好食药监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同时与时俱进的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人防技防上档升级,实现食品药品监管全覆盖。

李连营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希望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承办单位对委员提案的重视程度,促进各承办单位更好的完善后期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李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站位全局,进一步认清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立足实际,注重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第三,创新办案,努力实现提案办理“三个转变”(即进一步加强调研和综合分析,强化与委员沟通联系,实行“开门办案”和“阳光操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河市政协 重点提案办理 视察 三河市政协主席李连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