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举行

2016年09月27日 11:06 | 作者:翟明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4日,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在北京前门举行,展出两岸18位知名珠宝设计师创作的逾百件精美隽永的珠宝作品。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得意典藏公司共同主办,得到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台湾资策会MIC创意产业中心等单位指导。展览旨在搭建两岸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艺术、创意设计交流平台,推动家风及家文化理念的传播,以及两岸文化深入交流。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已举办多届,希望让更多创意汇聚起来,为北京发展提供支持。此次举办珠宝设计展,也希望能促进海峡两岸创意设计界的交流,让中华文化在珠宝设计领域得到弘扬,提高民众生活品质。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台联以 “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工作任务,致力于促进京台两地的沟通与交往,为两岸深化交流发展贡献力量。他称,希望通过北京市台联这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开展更深入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来自台湾的得意典藏公司董事长李翰莹是此次展览的重要推手。她表示,希望透过两岸设计师,把传家宝的概念传播出去,希望两岸民间多多交流,互相包容、共同成长。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家传”,百余件精美隽永的珠宝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蕴藏于珠宝设计之中。设计展现场,多位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汇聚一堂,分享创作过程及创作理念。设计师们醇厚的立意、新颖的构思、巧妙的设计,赢得参观者的好评。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北京国际设计周 两岸 "家传"珠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