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赴宁夏调研

2016年09月27日 11:32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9月22日,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在银川召开宁夏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专题会,听取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汇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副主席马力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全哲洙在讲话中对宁夏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具体表现在党委重视,领导有力,自治区党委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制度保障;部门协同,机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正在培育形成;工作深入,效果显著,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富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全哲洙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四个纳入”。要发挥好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作用,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精心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倾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要进一步重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广泛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大统战工作合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补齐短板,解决实际问题,进而推动工作水平的提升,开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全哲洙还就做好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民主党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建华在讲话时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央第六调研检查组来宁检查指导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是对我区统战工作的大体检,也是对全区各级党委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的一次大推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中央统战部对宁夏的重视和关心。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中央 统战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